曠日持久的英國《世界新聞報》竊聽案24日宣判,原《世界新聞報》主編安迪·庫爾森被判有罪,法庭判決他參與電話竊聽的罪名成立。而該案的另一名主要被告、新聞國際公司前首席執行官麗貝卡·布魯克斯被判無罪。她曾是庫爾森的上司,在庫爾森之前擔任《世界新聞報》主編,隨後升任新聞國際公司首席執行官,是傳媒大亨默多克在英國的心腹大將。另外三名被告——布魯克斯的丈夫查爾斯·布魯克斯、她的秘書卡特、新聞國際公司安全主管漢納也被判無罪。英國有160多年曆史的《世界新聞報》竊聽醜聞2011年7月曝光,受害人超過600人,包括王室成員、內閣大臣、體育文娛明星和普通刑事案件受害人。倫敦老貝利區的中央刑事法院去年10月開審本案,被告共8人,除布魯克斯、庫爾森外,還包括布魯克斯丈夫查爾斯·布魯克斯,他們所受指控罪名包括非法竊聽移動電話語音信箱等。媒體將這起案件審判稱為“世紀審判”。庫爾森從《世界新聞報》辭職之後,曾經擔任英國首相卡梅倫的新聞官。他被判有罪,使卡梅倫再次遭受英國輿論的抨擊。卡梅倫當天發表道歉聲明,稱他為雇用庫爾森而承擔全部責任。原《世界新聞報》王室事務主編古德曼向法庭承認,他曾與私家偵探格倫·穆凱爾達成協議,並向後者透露了威廉王子的助理、秘書以及查爾斯王儲的新聞官的姓名。時任《世界新聞報》主編庫爾森同意每周付給這名私家偵探500英鎊,用於竊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身邊工作人員的電話。據新華社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《世界新聞報》主編被判有罪 曾任卡梅倫新聞官)
創作者介紹

bf01bfmlk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